扬帆启航新征程 砥砺前行新篇章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名师工作室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12

为总结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名师工作室各项工作,明确未来发展规划和目标,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名师工作室2022年工作会议,专业群全体名师参加,会议由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边喜龙教授主持。

会议上,边喜龙教授对过去两年工作室取得的成绩进行全面总结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尤其对名师工作室党建工作提出思路,希望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给予支持和落实。针对省级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进行详细解读: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组好团队,出好成果;二要提升企业经历与行业影响力。积极争先,更进一步积极争取国家级、省级名师,同时带动市政系名师建设,涌现更多教学名师;三要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实施教改,拓宽教学思路和理念,发挥行业影响力优势,关注行业动态,积极参与教学研究、教研活动,利用ai、vr等手段提升教学水平;四要立足教学实施,规范有效实施教学,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实践工学结合课程教学有效实施管理,利用信息化技术改革学生学业评价方式成效显著。五要在教学团队建设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利用自身影响力吸引企业一线技术骨干参与人才培养,指导专业教师参与教学实践和企业实践,带动青年教师能力提升,有良好的传帮带团队建设规划。

省级教学名师吕君代表名师发言,他提到听到对名师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自己备受鼓舞,也在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名师作用,在专业项目、党建项目等方面上如何多点发力,形成合力,走出去、请进来,取得更多成果。

系党总支书记发表感言认为,名师工作室已经绘就发展蓝图,这是边喜龙教授非常宝贵的经验分享和发展思路,希望名师们珍惜机会,在“头雁”的带动引领下,踏实做事,积累更多的成果,系里会全力支持,为名师营造干事创业的环境,帮助大家解决困难。也感谢名师们为专业建设付出的辛苦,未来我们一起努力前行!期待各位名师的成果!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