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06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压实春季学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不断拓展学生就业空间,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利用开学前企业招聘黄金期,2月20日-2月24日开展访企拓岗行动。系主任吕君,系副主任郭启臣、李宝昌,道桥教研室主任李钧参加此次访企拓岗行动。

本次共走访5家企业,分别是上海交通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浙江交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圣晖系统集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昆山润田机电工程有限公司、苏州鑫辛瑞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

在走访过程中,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会谈。向企业人员介绍了学院今年发展概况、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各专业发展情况,项目建设、人才培养等成果,毕业生就业去向、实习生安置等情况。同时,调研企业用人需求及对学生培养的建议和意见。企业相关领导都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未来人才使、培养计划。参与访企拓岗校企双方同目前在企业实习、就业学生进行亲切会谈。了解学生就业、实习岗位、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次访企拓岗为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好头,一是充分了解了企业用人需求情况;二是深入了解了就业、实习学生工作、生活情况;三是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拓展了学生实习、就业空间。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