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2023年在线建课程建设启动会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6

为推动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深化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课程开发以及信息化教学应用能力水平。2023年3月10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在鲁班楼A608召开“2023年建课启动会”,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智慧树宋婷主持。

会上,宋婷汇报智慧树四年来为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课程建设情况,智慧树平台已上线 23 门课程,获得国家在线精品课程2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0门。其中市政系在智慧树平台已上线10门课程,待上线6门课程,其中获得国家在线精品课程1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6门。

吕君首先对“智课空间”为教师课程的制作带来的便利表示充分肯定,对所有建课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2023年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四高”的期望,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精心设计课程教学内容,引入专业最新知识、行业前沿进展,落实课程思政建设任务;二是要高度热情,认真对待,全力以赴投入课程建设,多出精品;三是要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课程建设有深度,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四是要高效率完成,统筹时间安排,按照课程建设要求如期验收上线。最后,鼓励大家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双高平台”,建设一流的在线精品课程,更好服务教育教学。

“智慧树”金课咨询师李婷婷作了题为“国家精品课程建设与评审要点”的分享。李婷婷从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角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AI课程的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

会议中对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智慧树在线课程”成果进行了展示。同时,对在课程建设中做出卓越贡献的老师进行嘉奖。

    

最后,学院副院长汤延庆在讲话中,对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今后的课程建设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深入钻研、埋头苦干,打造更多的国家、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二是通过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一步打造品牌专业、特色专业;三是以课程建设为契机,推进市政系内涵建设发展。

此次会议,对以往成功的建课经验进行了总结,激发老师的建课热情,同时为后续课程建设提供了方向。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