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工实训室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16

                          (圣工楼3#楼)

  通风工实训室位于圣工楼3号实训基地,通风工实训室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对通风材料辨识、通风管道制作的设备操作的实训车间,实训室内总资产约为80万元,本车间占地面积约为440m2,共有多台套完整的综合通风管道制作设备,分别为:1.共板法兰风管制作三线、2.折方机、3.共板法兰机、4.联合角咬口机、5.冲压机、6.电动葫芦、7.等离子切割机等风管加工设备,一次可容纳约50名学生进行不同设备的操作实训。该实训平台是主要针对通风管道制作材料的辨识实操及配合使用不同设备进行通风管道的制作等的职业技能训练与实操为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室。

  通风工实训室主要面向暖通专业、通风专业及全校其他专业学生的设备操作实训及教学,以培养学生动手实操能力、职业素养、通风管道制作、材料辨识、设备使用的操作能力为主要内容。通过实训,使学生能够熟练掌握相关设备操作技能,学会相应设备的使用与维护,独立对检测设备进行调试和拆装,能对材料进行辨识,能够直接在以后工作中提前熟悉操作过程及操作规范。


实训生产的通风管道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