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树军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2-05

                                        优秀毕业生

姓名

张树军

年龄

50

所学专业

给水排水

毕业时间

1993.07

工作单位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科技研发中心

职称

教授级高工

职务

技术主任

主要业绩与荣誉

张树军(博士、教授级高工),北京排水集团研发中心高级技术主任,污水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好氧颗粒污泥技术及工业废水高级氧化技术团组带头人,“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和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劳动模范。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北京水务科技特等奖、一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发明专利48项。

一、高氨氮废水厌氧氨氧化技术突破与推广应用

高效稳定的脱氮是污水处理的重点和难点,厌氧氨氧化技术是国际公认的最为经济高效的污水脱氮途径,张树军历经16年持续的技术研发与工程应用,为我国高氨氮废水处理提供了系统的升级换代技术和整体解决方案。每年可为国家节省10亿元污水处理费用。

二、城市污水厌氧氨氧化技术突破与实践

我国每年产生700多亿吨城市污水,厌氧氨氧化脱氮是可持续的城市污水处理技术,为水处理技术激烈竞争的制高点。张树军率领团队持续进行了12年研究,在国际上率先实现城市污水厌氧氨氧化工程示范,开启了城市污水厌氧氨氧化脱氮的新纪元。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