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铭记”系列活动一|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30

  值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在校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走进位于哈尔滨华德学院的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开展“铭记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东北烈士纪念馆分馆是一个集中反映东北抗日联军英雄壮举的专题展馆。以《白山黑水战旗红——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为主题,分为五个展区。运用照片、图表、景观、实物陈列等形式,集中展现在东北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的感人事迹,是弘扬革命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平台。
  在讲解员的悉心讲解下,大家了解了在抗日战争中,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前仆后继的英雄事迹,重温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中国共产党人为抵御侵略、民族解放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用热血诠释忠诚信仰,用生命构筑民族脊梁,一幕幕可歌可泣的场景、一段段弥足珍贵的资料让人为之动容,使在场师生的精神得到洗礼与升华。活动最后,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毕轶带领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每一次对英烈的缅怀,都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永奋斗的庄严洗礼,更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深刻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虽已结束,但爱国为民、担当奉献的坚定信念不会减弱,今后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工作上务实担当,本职中奋勇争先。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