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一︱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母亲节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13

  世界上有一种爱,无处不在,温润无声,她就是母爱;世界上有一个人,默默无闻,无所畏惧,她就是母亲。为培养学生知恩、懂恩、感恩的道德情操,在第110个母亲节到来之际,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5月8日至5月14日开展感恩教育系列活动一,心怀感恩、与爱同行母亲节系列活动,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爱。



  本次活动分为“亲情连线”、“感恩书信”、“与母亲的故事”三个环节。“亲情连线”环节中,同学们勇敢地喊出“妈妈,我爱您”“您辛苦了”“我好想你”等温暖的话语,妈妈们也在视频另一端享受着这份温暖的告白;“感恩书信”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对母亲的感谢。“愿岁月温柔以待你,爱你不止三千遍”、“宇宙洪荒,生命浩瀚,但只有你和我真正分享过心跳”。信件带上同学们温暖真诚的话语表达着对母亲的美好祝福;“与母亲的故事”采访活动中,许多同学通过网络媒体晒出自己与母亲的温暖故事,表达对母亲的感激与祝福。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父母的爱是孩子成长的源泉,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和社会是成长的必修课,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培养一颗感恩的心,提升学生的精神境界,重塑传统价值观,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此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学生们受到感染,滋养心灵,从而得到升华,达到感恩教育目的。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