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之“携手诚信 助学筑梦”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23

  为做好2023年度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5月22日晚自习期间,开展诚信知识竞赛活动。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知识覆盖面广,学生参与性强,对于宣传国家和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倡导诚实守信、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竞赛题目分为单选题、判断题和多选题,主要考查学生对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生源地助学贷款、个人信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大学生入伍资助以及校内各项资助政策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情况。同学们都做了充分准备,答题时沉着冷静,应对如流,均在短时间内回答完所有问题,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和精神状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还使同学们树立了诚信观念,增强了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同时,在今后工作中,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将继续秉承此次活动精神,引导学生树立诚信理念,为社会输送更多有知识、有活力、有担当的高质量人才。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