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观看公寓安全教育警示片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25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5月23日18时30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各班学生观看公寓安全教育警示片。


  宿舍是学生在校共同得居住场所,每位同学都有责任维护宿舍安全环境,杜绝生活陋习,共同打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空间。影片中深刻讲述了多起高校宿舍因学生使用违禁电器,如热得快、电水壶以及私拉电线使用劣质插座等引发火灾,造成令人悲痛的事故。同时,教导学生如何培养火灾防控意识,讲解火灾逃生技能。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守安全底线,共同改善公寓育人环境,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大局,携手共建和谐文明美好校园。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树立了公共安全意识,掌握了必要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对积极预防危险的发生,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