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综述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26

  2023年5月5日—5月25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积极参与第十八届“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按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要求开展“笃定信心、勇毅前行”系列主题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2022级同学参加活动。

  “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赏析分享会

  5月6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2022级学生开展了“心随影动”——心理电影赏析分享会。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电影《千与千寻》,电影为我们呈现了一个奇幻美妙、又充满深意的神秘世界。告诉我们如何坚定自己的内心,如何保持内心的善良。



  心理健康月主题海报征集活动

  为了鼓励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展示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11日至16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创作出一幅幅生动的宣传海报。活动期间共收到了来自2022级各班级五十多份原创海报作品,通过最终的评选,共有6份优秀作品获奖。



  最美笑容照片征集活动

  微笑是情感表达的方式,是体现个体精神状态的载体,是传递正面能量的有效媒介。笑对生活中的烦恼,笑对学习上困难,以青春笑脸,展现坚强美好的心灵,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17日至25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了最美笑容照片征集活动,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我们探索出了三个阶段,即寻找微笑、传播微笑、培育微笑。来自环境2217班的徐鑫博同学分享道:“平凡琐碎是生活必然,但我仍愿意记录隐藏于平凡生活中的小小温暖和浪漫。我想,这些就是这个微笑对我的意义与感触。我也希望大家每天都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以最真诚的微笑迎接每一天!”

图片2.png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本着“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平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宗旨,以“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学生健全人格”为出发点,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对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向广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授心理调适方法与技巧,使我系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营造一个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通过此次20天的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身体健康并不是真正的健康,只有身体和身心都健康才是一个真正健康的大学生。

  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心理健康更是当代大学生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自尊、自爱、自信、自立,积极地认识自我,关心自我,悦纳自我,才能关注人生、关注人性、关注社会。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让大家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学会运用心理知识处理好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用更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