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2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必然要求”。为充分发挥法治在基层社区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努力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29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青年志愿者们以推进共青团“大学生社区实践行动”为契机,与哈尔滨新区司法局、国信公证处、律师事务所共同走进裕强街道办事处林达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协助各单位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协助工作人员收集整理前来咨询的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同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们一同聆听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国信公证处公证员孟令嵩同志带来的法治讲座。讲座通过一个个经典的案例,就“个人隐私保护”、“高空抛物”、“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社会性问题进行讲解,现场氛围浓厚、反响强烈。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热潮,树立社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理念,同时推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与裕强街道办事处林达社区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营造校社共商共建共享的友好局面。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