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爱在金秋·情暖夕阳”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0-24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和时代精神,1020日至1023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爱在金秋 情暖夕阳”重阳节主题活动,让广大学生在“感恩敬老”的节日氛围中,培育家国情怀。市政与环境工程系2023级同学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两种形式开展,周末返家的同学,通过做饭、聊天、散步、下棋等方式陪伴长辈;周末留校同学则通过跟父母和家人通话、视频等方式和家长汇报入校后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同学们用镜头带着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参观校园并送去自己节日的祝福。你的陪伴才是他们最想拥有的礼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如果你能陪伴在父母长辈身边,记得给他们一个拥抱,为他们做一顿饭,洗一次脚,如果今天你在异乡求学,不能陪伴在父母长辈身边,记得给他们打一个电话,道一声感谢,说一句想念。通过此次感恩活动,使同学们懂得孝亲敬老并不是只依赖于某个特定的节日,它应该是深深烙在每个人的心里,是我们平时会自觉做好的事情。

  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唤醒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积极关注,让更多传统节日和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融入每一位市政人的血脉之中。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