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志愿军:雄兵出击》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0-26

  73年前的10月25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爆发,为致敬“最可爱的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赓续传承先辈精神,激励党员教师奋进新时代,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党员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

d4f88fc4e623e6f6e89b5392f2aab45.jpg


  作为《志愿军》三部曲的第一部,《志愿军:雄兵出击》从朝鲜内战爆发开始,讲到志愿军入朝鲜后的第一、二次战役,重点表现了首战两水洞、奔袭三所里、松骨峰阻击战等几场战斗。展现出兵时的豪情壮志、完成超高难度任务时的坚韧不拔,无惧敌军火力的英勇牺牲,志愿军战士那种“必须到达目的地、必须拦截敌人”的决心。既体现新中国向全世界发出了正义之声,又反映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壮烈,表现出中国人宁折不弯的民族精神。

  观影结束后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影片很震撼,深受感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一代代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倍感珍惜,我们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机遇也是挑战,要永葆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