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做时代先进青年”系列活动2|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爱国签名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0-26

 

  为深刻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10月24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时代先进青年”观看红色电影、爱国签名主题活动。

1.png

  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10月24日中午,同学们在知园八公寓楼下进行签名活动。大家纷纷用签字笔在主题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姓名,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回望历史,无数战士们行于弥漫硝烟的朝鲜高地、身受饥饿之苦与极寒之痛,却仍浴血奋战。同学们表示,我们要感恩为国家安全、人民幸福英勇奋斗和牺牲的志愿军战士。

2.png

  共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传统。10月24日晚自习时间,2023级学生集中观看了抗美援朝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后,七连战士们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在敌人撤退的咽喉要道水门桥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希望下一代,能够生长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 …… 影片中那一句句直抵心灵的台词,让现场观看的同学们无不动容落泪。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不能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要珍惜当下,继承先烈遗志,不畏艰难,砥砺奋进,为祖国强盛作出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不断巩固和深化红色爱国教育成果,真正做到爱国热情薪火相传,继承英雄力量,牢筑思想之魂。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