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活动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笔尖刻真知纸张展学问”学霸笔记征集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02

 为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树立良好学习榜样,挖掘优秀学习典型,鼓励引导同学们通过整理笔记的方式规范学习行为,提高学习效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10月10日至10月30日开展“笔尖刻真知,纸张展学问”学霸笔记征集活动,全体2023级同学参加。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做好笔记是一个将“读”“想”“写”结合起来的过程。笔记是我们看书学习时着手笔尖、流于心间跳动的字符,每一处荧光标记、每一个符号和每一句批语都印刻着奋斗的痕迹。活动开展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共收集来自2023级18个班级四百余份笔记。笔记图文并茂,有思维导图、数形结合、知识点归纳等。不仅有详细的知识点记录,还有个性化的总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笔记彰显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们活跃创新的思维和各具特色的学习方法。虽然同学们对于笔记的展示方式和总结或有不同,但都是将零散的知识信息进行分类整合,建立知识框架,帮助自己有效、长效的记忆。面对每天安排紧凑的课程,希望同学们能够停下脚步,认真梳理笔记,回顾知识点,或许能获得新感悟。 



  本次活动共评选“学霸笔记”18名,包括最佳构思奖、最具逻辑奖、最具特色奖三类,每类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笔尖刻真知,纸张展学问”学霸笔记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在互相学习的过程中共同成长,进一步加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风建设,在分享优秀笔记的同时激励同学不断进取,营造同学之间互促共进的良好氛围。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