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普法进校园·法在我心中”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29

      为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遵法、守法意识,增强正义感,树立正确是非观,2024年3月27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开展“普法进校园·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2023年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向学生介绍了我国法律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强调法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学们积极互动,讨论热烈。在班级内营造浓厚的“尊崇法律、学习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运用法律”氛围。此外,同学们还通过写下普法宣传标语的方式,表达对法律的尊重与热爱。

图片8.png

      随后,同学们观看电影《第二十条》,该影片讲述了律师在维护正义和公平过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和挑战。观影过程中,同学们深受触动,对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责任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当代大学生应该更加深入地认识到法律的力量和作用,要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本次“普法进校园·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法律法规的普及,增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的法律及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学生的规范管理,创建和谐校园。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