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05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实施“121齐步走党建模式”创新工程,以此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围绕“立德树人”1个中心,做好党建与发展、育人2个融合,着力社会服务能力1个提升。主要做法和成效包括:

    1.党建围绕“立德树人”,引领师生坚定理想信念

坚决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和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师生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在“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铁人纪念馆、韶山、井冈山、延安留下教师党员活动的足迹。在中国建筑集团等企业、东极抚远、安达青肯泡都留下教师党员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身影。在东北抗联革命火种绽放之地牡丹江、宁安,党员教师“不忘初心志重走抗联路”。

    2.党建与发展、育人相融合,推动内涵建设再上新台阶

将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在“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国家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IEET国际专业认证等工作中,党员成为各大项目申报的骨干。国家级职教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全部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3名党员当选省厕所革命、省垃圾处理专家委员会;1名党员当选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城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1名党员当选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党员全员深入学生寝室,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党员在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党团管理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率先垂范,提升学风、班风,学生到课率超过90%。年均指导学生在各级技能竞赛中获奖20余次。

    3.党建着力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开创内涵建设发展新局面

党员参与各类社会服务20余次/年。支部在宁安市参加学习实践期间为渤海镇解决1项安全饮水问题;党员参加“龙江金秋科普进校园活动”对中小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培训被凤凰网黑龙江频道宣传报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党员理论学习“1小时+”。社会服务能力的提升“反哺”内涵建设,党员教师立足本职,深入挖掘工作中的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期间撰写心得体会70篇,形成“主题教育+专业(团队)建设”、“主题教育+学生活动”、“主题教育+管理服务”的“主题教育+”特色。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