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贵在力行

作者: 市政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27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时强调,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知,更在于行。党员干部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


  在锤炼党性上力行。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透过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我们可以清晰地梳理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制胜法宝——那就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党员干部要始终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把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融入血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用党性原则修身律己,切实以坚强党性取信于民、引领群众。


  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不断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要始终做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结合起来,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实招、办实事,集中精力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学深党史,才能坚定发展自信,找准坐标定位,凝聚奋进合力;学透党史,才能准确把握大势,科学判断形势,顺应发展趋势。要始终做奋发有为的开路人,积极从历史中总结经验、寻找启迪,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应对挑战、推动发展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勇立潮头,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