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示一

作者: 1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01


党员先锋做表率 立足岗位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有没有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运用,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有没有提高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发挥专业群优势,志愿服务地方建设

  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群、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教学团队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与黑龙江水利四处工程有限公司铁力分公司进行校企合作共建,铁力第一、第二供水厂项目,铁力市污水厂项目,王杨渠首项目,南关渠首项目,农村改厕项目等多个现场进行走访,为企业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派驻青年教师在企业挂职,为企业带去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同时提升专业教师的企业实践经验,提升实践实训技能。专业群与双鸭山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黑龙江清清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开展浸种催芽基地污水智能净化处理设备研发项目,研究黑龙江省水稻浸种催芽污水处理工艺、设备,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保障青山绿水黑土不被污染,保证生态环境与人类生产的和谐,同时,研究成果在黑龙江省七星农场、建三江农垦局勤得利农场得到应用,销售额达到196.5万元。部分党员教师为省内供热公司和政府机构供热老旧管网改造、技术革新提供咨询服务。



志愿服务                                                    技术服务

  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服务

  党员教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选择合法经营、管理规范、实习设备完备、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的实习单位安排学生实习。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实习流程,注重全过程管理。实习开始前,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实习单位共同制订实习计划,明确实习目标、实习任务、必要的实习准备、考核标准等。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点关注困难学生,注重过程指导,帮助解决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定期检查实习进度和质量。

  实施党员教师“一帮一”工程。全面实行特殊群体毕业生(学业困难、心理困难、家庭贫困、残疾毕业生)“一帮一”工程,提升学生的就业技能通过个别谈心等方式,帮助困难毕业生分析就业困难的原因,引导其树立良好的就业心态,增强困难毕业生的就业信心,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求职计划。

  实施“毕业生就业援助工程”。做好困难毕业生的人员信息实名追踪登记,建立困难毕业生就业信息台账,持续跟踪掌握其就业状况。通过“一对一”指导、定期跟踪、岗位推荐等多种方式,直至帮助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就业工作会议

  三、中层干部率先垂范,服务疫情期间管理工作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副科级干部、辅导员老师主动担当作为、率先垂范,承担值班任务,在从严管控时期克服困难,保证一天4名老师参加值班,确保学生管理工作顺畅有序。深夜陪同生病学生就医、护送二密学生到隔离酒店、与学生共同封闭生活、与心理困难学生谈心谈话……学生有困难的地方,就有党员教师们的身影。疫情期间为保障学院教职工饮用水使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员教师带领学生承担起保证水厂正常运转的工作,守好水厂安全、保证水质安全、保障供水畅通。中层干部与党员教师凝心聚力,恪尽职守,形成合力,抗击疫情。


水厂志愿服务


中层干部值班查寝


党员教师寝室谈话谈心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