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示二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01

为师生排忧接种新冠疫苗 筑牢免疫屏障

  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在于有没有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运用,有没有提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的本领,有没有提高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水平,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落实学院疫苗接种工作要求,通过广泛动员,开展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疫苗接种,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安排部署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来抓,常态化接种,确保做到“应接近接,应种尽种”。成立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由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担任组长,系办公室主任、学工办主任具体负责,及时进行工作部署,将接种工作分类管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带头参与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安排、协调管理、形成合力,引导广大师生自觉自愿接种疫苗,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接种现场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以发放倡议书、召开班会、团活等形式,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载体,多渠道宣传疫苗接种。召开疫苗接种动员大会,对新冠疫苗的接种知识进行广泛的宣传,班主任召开班级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专题班会,思想政治辅导员按照班级逐一进行通知,对符合接种要求的疫苗接种同学辅导,为学生解答疑惑。跟踪疫苗接种第一针学生做好第二针的提示。发动学生干部带头接种疫苗并参与到疫苗接种宣传教育中,让学生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班子成员广泛发动教职工参与到疫苗接种中,解答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主题班会

  三、有序组织接种,工作成效显著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按照学院工作部署,统一参加学院组织的疫苗接种。建立学生疫苗接种台账,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接种情况。招募学生志愿者,为学院疫苗接种工作提供服务。组织师生分别在1月18日,2月10日,3月14日,4月20日,4月24日,4月30日,6月28日,11月6日进行疫苗接种。截止目前,共组织完成2929针剂疫苗接种。


志愿服务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