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参加首批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11

  2019年10月9-12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首批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开班。全国高等职业院校的118名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科带头人参加为期4天的专题培训,我系副主任吕君参加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陈子季司长做了《学习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全面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主题报告。陈子季司长从对职业教育的总体看法、不断完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重要制度与模式的目的是什么、中国特色职业教育重要制度与模式的构建思路等方面阐述了职业教育重要制度的改革。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王克杰副处长、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张颖超院长、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姜大源研究员、中国职教学会职教质量保障与评估专委会李志宏理事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邢晖主任等职教专家分别作了《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目标和关键任务——推动职业院校教师、教法、教材“三教”改革》、《职教教师专业发展与创新团队建设》、《职教院校的课程建设与教学设计》、《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内涵及专业建设》、《国家高职专业教学标准的内涵及专业建设》、《职业教育课题立项与研究》等精彩的报告。
  研修班上还进行了专题论坛以及大会交流,我系副主任吕君代表建筑信息模型制作与应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做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培训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面落实“三教”改革新任务,力争实现在教学理念创新、课程体系重建、考核评价方式转变、团队协作教学能力提升、信息技术与教育技术融合等新突破。

  我院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做为首批职教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一流标准、一流水平建设要求,出高质量、有特色的经验和成果,推动我院高水平专业建设,提升我院的在职业院校的竞争实力。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