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给排水深化设计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4

  为加强校企合作,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联合北京盛德诚信机电安装有限公司,于2023年3月27至3月31日,在鲁班楼A608智慧教室,进行了为期1周的“给排水深化设计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工作,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策划,环境教研室主任刘仁涛组织并主持,来自于北京盛德诚信机电安装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李书音主讲。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韩沐昕、栗海舰等多名教师以及环境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多名优秀学生全程参与。

  第1天的培训内容为总体情况概述,介绍了相关产品线、项目配合流程图等,以及相关产品及系统材料的组成。第2天,讲解分析设计配合中常见的问题,熟悉招标图纸深化设计注意事项,了解如何满足客户需求。第3天,进一步深化了解图纸绘制,学习并绘制管道路由设计。第4天,通过实战训练,学员深入思考针对不同户型特点优化设计管道路由。第5天,培训老师对受训师生们绘制的管道路由进行指导、评价和总结。

  受训师生们在培训结束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如何有效进行给排水深化设计、掌握正确学习方法以及开拓专业思维有着切实的帮助和启发。通过此次培训,学生的专业识图制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实际操作能力都明显得到了提升。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会改变自己旧有的思维方式,进而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出自身更大潜能。这次培训不仅使学生学到了知识、丰富了经验,也帮助他们缩小了实践和理论之间的距离,使他们对自己未来发展目标及方向的认识更加清晰。

  此次培训工作,不仅仅只是为了交流和学习,同时,还承担着“社会服务”和“访企拓岗”的任务。参加培训的师生后续经过考核,会参与到公司的真实工程设计活动当中,参与社会服务。另外,公司也会提供一些相应的工作岗位,招聘和留用部分优秀学生。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