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新形态课程建设暨职业教育知识图谱交流会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9

  2023年3月24日下午,在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新形态课程建设暨职业教育知识图谱交流会。会议由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主持,邀请智慧树AI教育业务产品负责人/产品经理钱海进行交流与分享,智慧树经营单元负责人齐丹、金课咨询师李婷婷、客户经理孙宇及学院30余名老师一并参加会议。

 


  智慧树钱海经理对于高等教育学科知识图谱的建设模式探索、知识图谱在学生个性化学习场景、AI技术在校内教学场景的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首先,本次会议钱海经理针对AI知识图谱建设背景,以及知识图谱在教育领域的作用与应用进行详细的介绍。通过课程知识图谱、专业知识图谱、教室视角、学生视角、管理者视角多方面的维度对AI知识图谱进行拆解讲解,让老师门更加深刻理解知识图谱,了解到目前AI知识图谱对于新形态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同时钱海经理专门针对职业教育的知识图谱的应用进行了剖析,他分享了8个知识图谱典型案例,让老师们更好的了解到AI知识图谱如何运用到该专业领域当中去。

  随后,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结合钱海经理讲解的AI课程知识图谱专门针对市政与环境工程专业的知识进行举例讲解,同时站在学院老师的角度为老师们分析AI知识图谱对于课程教学的帮助。

 

  会议最后,吕君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再一次介绍了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知识图谱对教学质量提升的意义, 并鼓励老师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勇于创新,主动拥抱教育信息化改革。得到了团队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