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技术专业

作者: 3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07


 Municipal Engineering Technology

                                     专业代码:540601  学制:3年  学历:专科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重点建设专业、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A黑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专业群、黑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骨干专业IEET国际工程认证专业市政道桥实训基地为教育部认定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IEET国际工程认证证书

专业特色:

本专业实行校企合作教育2.5+0.5框架下“课、训、证”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制定“宽基础、精技能、强素质、多证书”的“四合一”人才培养方案;开发“全建设周期”、“工作过程”导向的多元型课程。通过在校内2.5年的学习、实训和在市政工程施工企业0.5年的顶岗实习,实现“毕业即就业,就业即上岗,上岗即顶岗”的零距离人才培养目标。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13人,其中,省级教育名师1名,省级教学新秀1名,院级教学名师1名;企业兼任教师5人。专任教师中,教授3人,副教授5人;硕士10人、博士在读1人;企业兼任教师5人都是高级工程师。教师中,15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16人拥有一级建造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执业资格证书。

 

教学名师                   教学新秀

 

职业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证书

教学成果:

省级精品课2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科研结题20余项,出版教材10余部,学生竞赛获奖40余项。

 

教育教学成果奖             教育教学成果奖

 

科研结题证书                  科研结题证书

学生参加大赛获奖

     

 

学生获奖证书                  学生获奖证书

实训条件:

 

市政计量计价实训室           市政材料检测实训室

 

市政道桥模型室                 室外实训场

培养目标:

市政工程技术专业主要培养具备与人沟通、团队合作能力,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伦理与素养,适应市政工程施工生产一线需要,掌握扎实的市政道路、桥梁、管道基本知识,具备较强的市政道路、桥梁、管道施工及管理能力,能解决工程实际难题,具备国际视野及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市政工程制图与识图、市政工程材料与检测、市政工程测量、市政道路工程施工、市政桥梁工程施工、市政管道工程施工、市政工程实务、市政工程养护与维修、BIM建模等。

 

 

 

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市政工程、公路工程行业。主要就业单位为市政工程施工、管理、监理、养护单位;公路工程施工、管理、监理、养护单位。主要就业部门是工程部、质检部等。主要就业岗位是施工员、质量员、资料员等。

就业单位: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