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排水工程技术

作者: 6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1-07

专业介绍:

    给排水工程技术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一项技术,有助于市政开发政策和节能减排等对环境的保护,更能促进建筑行业的快速发展,而目前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严重缺乏。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市政、环保、建筑等行业给排水工程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掌握从事传统给排水工程设计、施工、水处理设施运营管理、水环境及水污染监测分析、工程管理等职业岗位(或岗位群)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更具备从事智慧水务、海绵城市、水问题系统化、建筑信息模型可持续设计、给排水工程经济与管理等新兴产业或行业的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创新性应用型技能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突出学校、企业双主体育人的培养模式,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依托众国企、地方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顶岗实习采用“师带徒”模式,推进实岗育人,实现“育人链”与“生产链”的无缝对接;课程设置与职业技能鉴定相结合,强化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毕业取得职业资格证和毕业证,达到“双证就业”,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

中国首批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A档)

黑龙江省重点建设专业

黑龙江省高水平职业院校专业集群建设专业


师资队伍:

    给排水工程技术省级优秀教学团队 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教授级高工2人、副教授6人,博士4人,其中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师1人,注册结构工程师1人、注册一级建造师2人、注册造价工程师2人,“双师型”教师达90%以上,企业兼职教师10余人。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