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志愿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19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组建了以“宣讲+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的党员宣讲团,开展微党课等宣讲活动。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师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师生心中落地生根。教师党支部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党支部书记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志愿服务、专题讲座、分享交流等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讲深、讲透、讲活,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认识,持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行动力和凝聚力。

  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教师集体备课,认真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形成条理清晰、层次分明的教学思路,深入解读阐释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让全体教师都成为二十大精神的志愿宣讲员,利用好课堂阵地,充分激发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兴趣,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志愿者深入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策理论宣讲。在面对面的理论宣讲中,有的志愿者通过重温党史故事,全面阐释了新征程中坚守为民初心、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有的志愿者以分析时政热点事件的方式,强化新时代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有的志愿者在宣讲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市政系发展实际相结合,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话语,让“冒热气”的理论以“接地气”的方式更深入人心。
  志愿者也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更高的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自觉的行动举措,在奋进新征程上真正走在前、作表率。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