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观看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1

  3月17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观看由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协办,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龙江高校“开学第一课”——黑龙江优秀精神网络思政大课。

  市政系团总支高度重视此次学习,精心组织收听收看,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东北抗联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切实将学习活动融入到青年学生政治理论学习中。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领会其内涵实质和时代魅力,凝聚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并写下感悟,表示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拼搏进取、砥砺奋斗,以青春之力量,承担新时代青年之责任。

  供热高本211班的闫瑾说:“王进喜有着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有着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着有条件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有着干工作要经得起子孙万代检查,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也有着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埋头苦干的无私奉献精神。这些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也应该学到的精神。”
  市政2156班刘卓说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那些为了祖国事业发展奉献毕生心血,甚至贡献出生命的先辈们。他们满怀爱国热情,甘于奉献,这份精神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传承下去,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向先辈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与担当。

  给排水2238班的张寒同学说:”通过优秀人物事迹学习,让我了解到在石油事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铁人王进喜,新时期铁人王启明,“大庆新铁人”李新民等一大批先进典型,锻造了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也要牢记‘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好传承人。”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