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30

  按照《学院党委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于2023年3月29日13:30分在鲁班楼6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启臣主持,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公共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富彬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启臣同志通报了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代表支部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全体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意识形态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全体党员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实实在在谈问题。

  最后,王富彬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客观准确。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并对下步如何落实好本次组织生活会要求,提处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边查边改。要对照查摆的问题和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建好台账,制定规划,明确任务,列出时限,一件件抓好落实整改。三是持续深化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政治统领、党建引领,通过运用组织生活会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全面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深入进行思想交流,全面查找了自身的不足和问题,有助于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有助于锤炼党性。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