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铭记”系列活动二|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伟大的征程”主题征文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03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寄托深切哀思,3月28日—4月2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以“伟大的征程〞 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号召全体学生用文字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追寻革命记忆,致敬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同学们以“历史英雄”为切入点书写出一份份内容丰富,触字生情的文章。征文作品中大量的名言警句、革命故事,极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字里行间体现了革命前辈“红旗不倒,浴血奋战”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各班级同学踊跃参加,系团总支从上交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各班级利用晚自习时间,以朗读获奖作品的形式进一步学习先烈们的事迹。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更加明确“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把缅怀英烈的过程变成学习英烈精神的过程,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引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广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