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德树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专题培训会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1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锻炼和塑造一支具有良好综合素质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4月11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学生干部、各班级班长参加“以真抓实干、履职尽责青年精神素养素质提升”为主题的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毕轶主持。

  培训从学生干部要志存高远、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勤学善思、做有志有为青年,要镜鉴己身、树立良好形象,要艰苦奋斗、锤炼过硬作风四个方面展开。毕轶书记首先分享自身在成长过程中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学生干部在“干”工作的过程中经历的各种困难和挫折都是很宝贵的成长经历,学生干部需要有一双洞察问题的眼睛、终生学习的理念,不断在学习中努力尝试新的事物,迎接新的挑战。


  接着,对前一阶段学生干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方法,同时就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做出安排。培训最后,毕轶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的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期望进行解读,使大家明确自身应具备的能力素质。鼓励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项本领”“五个过硬”和“七种能力”进一步要求自己,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的期望勉励自己,做勇于担责、敢想敢干的先锋,做勤学善思、踏实肯干的榜样,做积极正向、团结协作的模范,做意志坚强、全面发展的表率。


  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系列活动,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学工作改革的探索之举,今后我系将继续以团学组织建设为切入点,加强对学生会、学生干部、学生社团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队伍的用人与选拔、管理与培训,打造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能经得起风浪、耐得住考验,具有开拓创新精神,作风优良的学生干部队伍。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