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综述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30

  2023年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是一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4月22日至4月27日开展“关注自然,真爱地球”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2022级学生参加活动。

  4月22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环境工程技术专业2022级学生在教研室主任刘仁涛老师的策划和组织下,进行了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双碳知识讲座”、“朋友圈宣传”和“创意大赛”等三项内容组成。中午12:30,在鲁班楼6楼中厅会议室,刘仁涛老师为学生们展开了一场双碳知识讲座。在讲座中,刘老师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知识。接着,在刘仁涛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在朋友圈转发了世界地球日的相关内容及CCTV录制的宣传片。最后,同学们利用易拉罐、塑料瓶等废旧物品,制作工艺品、实用品。大家积极踊跃参与,制作出了一系列的成果。



  4月26日,市政系开展以“旧物换新貌,变废可为宝”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级团支书带领开展,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利用旧物进行改造,形成一件件创意作品,制作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积极踊跃的参与其中。给旧物赋予新的生命,仿佛那些斑斓的岁月都有了新的定义。只要努力,就能发现生活中意想不到的美。

  通过这次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系列活动,学生们对于节约资源、环境保护、双碳目标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专业自豪感。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