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植树造福 青山永不老”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03

  11月1日是世界植树造林日,为引导学生尊重自然、敬畏自然、保护环境,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唤起同学们植树造林、绿化环境、美化生活的意识,养成低碳环保生活的理念。市政环境工程系开展以“植树造林,青春永不老”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23级学生参加活动。

图片1.png

  此次活动内容包括学习世界植树造林日由来、制作宣传电子海报、普及环保知识、收集环保标语、采集校园主要树木的种类以及信息等。活动是反应各班级团组织活力的窗口,展现了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风范。市政工程技术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技术专业组织同学观看《世界环境日》《我们身处的谎言世界》等视频,视频以具体数据为切入点,用科学严谨的调查结果引发同学思考当今社会的环境问题,号召同学们自觉树立节能意识,营造人人参与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供热通风与空调技术专业组织同学进行标语创作。通过积极创作摘抄标语,让植树造林、爱惜环境深入人心。鼓励同学们做植树活动的参与者、维护者、发起者。环境工程技术和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同学以什么是低碳生活为题引发同学们讨论,并从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践行低碳生活的重要意义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净化环境,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