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3|“执笔书经典 古韵逸书香”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书法大赛圆满成功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04

 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对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推动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11月1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执笔书经典 古韵逸书香”书法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吸引60多名同学参与,经过作品初评共有20名同学分软笔、硬笔两个项目,进入现场比试环节。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专心致志,蘸墨挥毫,用心勾勒,将自己对书画的热爱尽情挥洒。硬笔书法赛道的选手或规范严谨、或轻巧灵动,所书作品各具特色,有刚正不阿的楷书,也有潇洒飘逸的行书;而软笔书法赛道的选手怀着真挚的感情挥毫泼墨,创作书法长卷,或笔力遒劲,或洒脱流畅。随着时间的静静流淌,参赛选手的现场书法作品先后完成。这一幅幅作品质朴自然,雅趣盎然,凝聚着同学们的才情与智慧,笔尖流露出的精彩,体现着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传统艺术的追求。



  本次活动让学生领略到了中国书法的深厚文化底蕴,也为学生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搭建平台。引领学生在文字的一撇一捺中感悟书法的魅力与韵味,将文字之美铭记于心,幻化于形。希望广大同学日后能以书陶冶情操,用笔感悟人生,在文字中绽放青春活力,释放书香情怀。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