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校园扫雪除冰劳动教育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0

2023年11月6日,哈尔滨市迎来第一场特大降雪,校园内道路积雪结冰严重。为清理积雪、方便师生出行,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第一时间组织学生积极投入到扫雪除冰工作中。此次扫雪除冰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志愿服务组织骨干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以“包片划区”形式做好分工,高效参与到校园扫雪除冰行动中,引领全系青年学生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培养劳动精神,锻造劳动能力,展现青年担当。



 

天气虽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干劲,同学们用扫帚扫去路面的积雪,用铁锹铲除冻结的冰块,用热情和汗水融化着学校的冰雪严寒。由于此次降雪量较大,积雪底部都是冰水混合物,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大家积极主动、相互配合、齐心协力,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冒着寒风,挥锹铲雪,秩序井然。在清除冰雪的同时,不忘提醒过往同学多加注意,谨防路滑,安全出行。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奋战,圆满完成了扫雪铲冰任务。看着渐渐成堆的小雪山、畅通的校园道路、无积雪的路面,参与扫雪的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虽然室外温度很低,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

扫雪除冰行动既是应对极端天气的有效举措,也是考验广大学生参与劳动、热心奉献的重要时机。此次清雪活动,在寒冬里为龙建院的同学们奉献了一份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同学们的向心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全体师生一定会延续这种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