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朋辈力量 就业学长传帮带”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0

  为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及就业观,形成科学职业生涯规划思维,奠定未来就业的坚实基础,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找准学习方向、明确奋斗目标。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11月8日开展“朋辈力量——就业学长传帮带”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邀请2020级优秀学生干部,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和大家做分享。杨克宁,道桥2056班团支书,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职于中国航空规划设计院总院有限公司。他从求职经验、制作简历、职场工作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为此制定相应的计划,了解自己所学习的专业,宏观的了解就业方向以及这个行业的发展前景。

 

 

  李薪茹,市政2053班团支书,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职于中科建工有限公司。她从自我认知分析、综合发展的角度进行分享。并指出大学生活不仅要求同学们在学业上不断努力,同时也不能忽视个人技能的培养和提升。只有全面发展,才能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出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此次活动以“传、帮、带”的形式,帮助在校学生切实了解社会需求、明确就业去向、拓展求职视野,通过朋辈力量,唤醒在校生的生涯意识,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就业技能,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团总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发挥优秀学生朋辈引领作用,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助力。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