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厚植爱国情怀 砥砺强国之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内容与意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国主义观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11月15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了“厚植爱国情怀 砥砺强国之志”团日活动,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各班同学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原文。同学们积极思考,深入了解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和目标。随后,分享红色故事,通过讲述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的事迹,同学们认识到爱国主义的重要性。最后大家合唱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等,以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分享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和感受,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勤奋学习知识,勇于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爱国主义教育法的相关内容,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学们一定会更加自觉地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