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4∣“奇思妙想”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举办纸质承重结构设计大赛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1-17

  用几张普通A4纸,固体胶能做出什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纸质承重结构设计大赛上,众多市政学子用自己的双手交上了精彩的答卷。11月8日,鲁班楼五楼大厅,一场特殊的比赛拉开战幕,来自2023级18个班级,60多名选手将自己的设计作品用A4纸呈现出来。


  各参赛队伍根据自己的设计图进行模型制作,在90分钟的制作环节里,各组参赛选手根据力学知识,用A4纸搭建起承载知识的“桥梁”。 原本普通的纸张在他们的手中仿佛有了魔力,变成不同的形状承重构件,最终形成一件件完整而各具特色的“桥梁”。


  测试承重是本次大赛最精彩的一个环节,作品上每一次荷载的增加、每一处轻微的震动、每一丝接触面的变形,都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弦;而一座又一座结构合理、承载力强的设计出现,一次次地增加荷载、刷新比赛承重纪录,又会引发一阵又一阵喝彩。最终,来自道桥2365班代表队设计的作品赢得胜利。


  本次纸质承重结构设计大赛是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校园文化艺术科技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激发同学们对科学原理的探索热情,展现市政学子踏实严谨、精诚团结、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促进学生素养的全面提升。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