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寝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15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安全管理,促进校园安全稳定,3月15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在鲁班楼六楼会议室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寝室安全工作会议,2022级、2023级全体班长、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辅导员韩科铭以近期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和寝室安全事故为案例,向同学们再次强调了寝室用电安全和日常行为规范的重要性,督促各班级、各寝室继续加强违章电器和违规物品的自查及安全教育。

      会议着重强调了寝室安全相关注意事项,要求同学遵守校纪校规,不得夜不归宿和擅自带校外人员入住宿舍,注意消防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保持寝室卫生等。同时各班级干部和寝室长要切实负起责任,把每日晚查寝、晚打卡工作落到实处,时刻将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积极参与建设美好校园。

      本次会议明确了寝室长的职责与义务,有利于寝室长按照学院整体工作安排和学生工作要求,推动建立互相关心、和谐共处的宿舍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