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医保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28

      为贯彻落实学院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推进会议要求,进一步推进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学生基本医保参保工作,3月27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2024年度学生基本医保工作推进会,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辅导员韩科铭老师就目前市政系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情况、存在的实际问题及破解思路作了汇报交流。团总支书记毕轶强调,大学生参加医疗保险是关系学生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是保证大学生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举措,不仅可以解决普通门诊医疗保障问题,还可以解决学生突发伤害、患大病门诊以及住院的医疗保障问题,提高学生抵御风险的能力,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2024年度大学生医保仍处在办理的窗口期,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积极向在校大学生宣传、解读相关医疗保障政策,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3.jpg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颖对学生参保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生参保工作任务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相关医保政策文件,确保政策人人知晓;要加强宣传动员工作,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宣传,提高参保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团员带头、学生干部带头的作用,特别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