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溯源传统文化,开创国风新潮”象棋比赛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01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0日至3月28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溯源传统文化,开创国风新潮”象棋比赛。2023级学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为期一周,报名人数近80人,第一阶段采用线上单局淘汰制比赛,第二阶段在合堂进行,前16强棋手采取线下单局双败淘汰制比赛。第三阶段在鲁班楼五楼中庭进行最终决赛和颁奖仪式。选手们在棋盘上展开了一场又一场智慧对决,他们沉着冷静,运筹帷幄,每一步棋都展现出深厚的棋艺功底和丰富的战术经验。象棋比赛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智慧碰撞,一次策略较量,一次激情与挑战的交融。最终,供热2385班张元博获得第一名,道桥2365班李星硕获得第二名,市政2364班许艺馨获得第三名,环境2319班鲁德尧获得第四名。

图片16.png

      此次比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以棋会友、切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象棋的魅力,体会到其蕴含的智慧和哲理,对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奠定了良好基础,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图片19.png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