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话民族情、同心协力促前行—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12

      为更加准确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生活、学习情况,听取同学们的建议和呼声,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4月11日在鲁班楼5楼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颖、团总支书记毕轶、思想政治辅导员王晓帆与来自回族、苗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朝鲜族、哈尼族、壮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学生共聚一堂。

image.png

      会上,各民族学生畅所欲言,依次介绍自己民族的生活习惯以及各自校园生活情况,对学校的日常管理和生活起居提出想法。老师们对少数民族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详细记录,并对学生所提问题给予细致解答。

      刘颖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当下,珍惜时光,迎着朝阳去开展属于自己最美的学习时光;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现如今正处于网络时代,新媒体快速发展,更需要大家提高纪律意识,遵规守纪,增强明辨是非的眼界和能力,做阳光向上的好青年,安全健康地成长成才;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学好专业技能,将来回报社会。

      本次座谈会旨在加强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和联系,帮助和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校面临的困难,让学生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世界观,以维护民族团结为己任,积极践行与宣传民族团结政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而贡献力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