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月|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参观萧红故居纪念馆 铭记历史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11

      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4月10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前往“萧红故居纪念馆”参观学习。

      萧红纪念馆内,陈列着萧红的照片、书籍以及原物等珍贵的历史资料,生动地向人们展示着萧红的生平事迹和文化思想。每件展品都仿佛在诉说着那个时代的风云变幻,讲述着萧红与人民的深厚情感。师生们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被这位女作家的才情和爱国情怀所打动。

1e9b96dad887b97b58b3b05082fedcc.jpg

      萧红故居位于萧红纪念馆东侧,古朴的建筑风格让大家仿佛穿越到了那个年代,感受着她当时的思考和情感。大家聆听萧红生平事迹,仔细观看历史文物及照片。从萧红的童年时光,到她的求学经历,再到她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艰辛历程,每一个细节都令人动容。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深刻感受到萧红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关心。她的作品不仅反映当时社会的真实面貌,更传递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今天所需要的,也是我们要传承和发扬的。

efbaa305145cb3696a422d1aabd8150.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师生不仅了解萧红的一生和她在文学上的贡献,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和人生理想。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