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11

      为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于2024年4月10日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氛围,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班团支书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法律法规、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等。他们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

      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微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了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视频中的真实案例和生动画面,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激发了他们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2.png

      此外,活动还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进一步巩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题目涉及国家安全的各个方面,包括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等。既检验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也进一步加深他们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此次“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也进一步营造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义务和教育的良好氛围。今后,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将继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