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月|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清明祭英烈 丰碑砺青春”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03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契机。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2024年4月2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赴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丰碑砺青春”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活动,教师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李兆麟将军纪念馆共分为六个部分:一是少年立志,寻求救国救民之路;二是重返家乡,走上武装抗日之路;三是转战北满,创建珠河、汤旺河根据地;四是艰苦岁月,率部西征;五是野营整训,凯旋归来;六是血沃北疆,精神永存。师生们通过展板、文物、图片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李兆麟将军的生平及英勇事迹。纪念馆辅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全景再现了李兆麟将军在抗日战争中的坚定信念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在恶劣环境下仍坚持斗争的坚毅品质以及对国家和人民深沉的爱。

image.png

      这些历史记忆,深深震撼了同学们的内心。他们表示,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更要继承和发扬李兆麟将军等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沥血荐轩辕,丹心照汗青。本次活动依托红色资源,面向党员、团员、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担当新作为告慰革命先烈,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己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image.png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