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中秋节特别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10

  “忆对中秋丹桂丛。花也杯中,月也杯中。”中秋节作为中国传统佳节,不仅饱含人们对家的思念,更有对国的祝福。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文化活动,全体2021级学生参加活动。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承载着人类向往团圆和睦美好生活的丰富情感。“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中秋的曲调。欢乐祥和又略带些惆怅,其实与家人团圆,便是最好的中秋。同学们有的晒出自家特色中秋节日常、有的拍摄记录家乡或自己和家人过中秋节的短视频、有的拍摄赏月、吃月饼和当地风俗活动、还有的和月亮拍摄合照等等。通过拍照捕捉与中秋佳节相关的美好瞬间,记录下这幸福的一刻,大家用各种各样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心中的中秋节。
  月光所至,皆是故乡。此次中秋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热烈氛围,丰富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使学生了解民族风俗,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营造了积极进取的文化氛围。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