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0-28

  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强调最小网格信息排查在实战中重要作用,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0月19日下午,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收到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知,发现学生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为背景。演练正式开始后,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主任吕君发布指令,启动应急管理预案。教师的信息发布、统计工作由副主任李宝昌负责,学生的信息发布、处置及信息统计工作由团总支学工办负责。



  从疫情流调接报到网格化应急防控启动,演练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报告及时,第一时间响应网格指令,有条不紊落实指挥调度、信息排查,应急处置从容有序。







  演练最后,由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刘颖就加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引领,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优化网格化管理方案,避免麻痹大意思想,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确保应急状态下一切行动听指挥,坚决杜绝忙乱应战。要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整严密的组织工作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实现工作人员到岗知责、履职尽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能胜,确保各项措施不打折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增强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师生的防疫意识和疫情突发时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促进防疫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今后,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地梳理成效经验,认真分析每一个过程、发现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积累经验,进一步优化网格化管理方案。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