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IEET认证远程访评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30

11月29日-30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接受了IEET认证专家组远程访评。通过为期两天的专家与教师、学生、校友、业界代表的访评交流,使IEET认证机构——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对供热专业的教育目标、毕业生核心能力、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师资情况、教学实训条件等多方面有了全面而清晰地认识。

受疫情影响,本次实地访评采用了远程访评的形式开展,整个访评分多个环节进行,主要有:1)认证团针对自评报告书及简报汇报收看及提问交流环节;2)五位校友代表会谈环节;3)五位业界代表会谈环节;4)教学及研究空间设备、图仪与行政资源访视及提问交流环节;5)二十名学生代表会谈环节;6)八名专业教师会谈环节;7)专业负责人总结会议环节。

经过两天的现场访评,IEET认证专家团对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的认证组织工作和专业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行了深度交流。30日上午,由认证团总召集人主持召开的认证工作反馈会上,认证团对照IEET认证规范,对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提出了相关建议改进事项。

自去年下半年启动认证准备工作以来,供热专业所有教师在院系领导和教务处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多次参加IEET认证规范的培训学习,认真按照IEET认证规范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体老师齐心协力、上下联动、通力合作,认真完成自评报告书的撰写和佐证材料的收集整理,按时提交相关成果。在专家组远程访评前后,更是不辞辛苦、互相配合,仔细做好了访评材料、布置会场、实训室整理、网络调试等各项工作,保证了访评的顺利进行。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旨在为相关工程技术人才进入工业界从业提供教育质量保证,其核心是确认工科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参与IEET专业认证,有利于供热专业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升毕业生的竞争力,对专业持续改进教学、提升办学质量和国际竞争力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今后,我专业将秉承“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继续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根据专业认证规范进行专业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