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11

  为满足行业企业高技能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探索建立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逐步建立校企双主体育人的模式,实现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和深度融合。2021年4月17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群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成员机电工程系陈志佳主任等一行五人到青岛海尔集团洽谈“海尔学院”相关事宜。

  海尔集团胡建杰部长、管善波经理、夏玉成经理与团队成员等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座谈,双方围绕教学安排、课程建设、实景化教学、校企文化融合进行了探讨,在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完善过程管理等方面达成共识。期间,参观了海尔集团青岛中德工业园区工厂,了解生产过程和学生实习就业岗位能力需求,与焊接工师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核心技能点和知识点。参观了海尔职工技能培训基地、海尔设备技术学院、海尔售后服务培训基地等,探讨了校企共建“示范性职工培训基地”、“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等提质培优工作任务。

  组建“海尔学院”有助于推动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实施“校企联动、产教融合、共管共育”的双主体育人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希望校企双方在共建校内外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师资共建和技术攻关、教科研与社会服务、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继续推进深度合作,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
最终审核人:超级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