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主题活动

作者: 市政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3-0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目标要求。2024年3月6日,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以“追寻榜样足迹·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

      雷锋精神分享会

      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分别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何学习雷锋精神、怎样学习雷锋精神等方面深入学习雷锋精神,让践行雷锋精神由心而生。通过主题朗诵等形式,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观看主题电影

      各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青春雷锋》、《少年雷锋》等影片,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事迹,感受雷锋精神的伟大和崇高。同学们深受感动,表示要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做到“学雷锋、见行动”。


     “学雷锋 传精神”手抄报活动

      同学们紧密围绕主题,以分享会为依托,多方搜集有关雷锋精神的相关知识,精心设计版面,主题鲜明,运用绚丽的色彩描绘,表达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开展手抄报活动旨在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精神,加强志愿服务意识,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微光可成炬,大爱映苍穹。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将继续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将雷锋精神深度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赓续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编辑: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审核人:市政与环境工程系
最终审核人:胡萍